【热爱不死】

 

【楚留香×你】小友 拉住我的手

*乙女向 游戏设定 注意踩雷

*7.26铸剑任务剧情向





  不夜天,故人别。 
 
 
   这段时间江湖上一些消息悄悄传开了,你也从旁人口中只言片语中有了些许猜测。 
 
   直到去找三哥,你们聊了不少,看他欲言又止,必有事相瞒。你亦不问,只说要去找楚留香问个清楚。 
   


   最后只记得三哥重重地看了你一眼道:“不要辜负他的希望。” 
 


   找他?去哪找? 
 


   楚留香不见了。谁也不知道他去哪了。天机营也不知道。 
 
 可等到那封信来时,心中却是忐忑了。 
 
   你不愿展开那封信,不愿去确认心中那个猜测的最坏的结果。 
 
 
   「    我受香帅所托,助少侠一臂之力。   」 
   
 
   是这个自称清崖的人寄来的。 
 
   字迹飘逸却遒劲有力,倒是像某人字。 
 
   好嘛,跟着后面寄来的三封信所指地,在世界跑来跑去,清崖的人影都没见到。暴躁华妹在线素质三连。 
 
   倒是遇到些很久未见的故人。你们笑谈着一起走过的经历。一下就被勾回记忆深处,你小心翼翼碰着自从踏入江湖的回忆,生怕这脆弱的美好,一碰就碎。 
 
   你又不得不想起他来了。 
 
   楚留香,你究竟去哪了。 
 
   等不得你愣神,最后一封信终于来了。 
 
 
   「  传书日久,盼得一会,天机营外恭候少侠。  」 
 
 
   快马加鞭赶过去,营外花瓣纷飞,只见一素衣男子伫立于花雨中。 
 
   那是你一眼就认出来的背影。 
 
   “香帅?!” 
 
   闻声,那人仍是挥着扇子,缓缓转过身来,宛然一笑: 
 
   “小友,别来无恙。” 
 
   臭香帅,说什么也是被清崖邀来,然后还要眉眼带笑,饶有兴趣地望着你。 
 
   “香帅就是清崖?!”假装很震惊的样子,其实心里早已猜到了。 
 
   不过是想多看几眼楚留香你整人得逞开怀大笑的样子罢。 
 
   你说,临渊峙岸,两袖清风。是父亲的对你期许。 
 
   你说,哪怕此身白死,也要心存侠义,留香人间。 
 
   你说,世间风云,瞬息万变,聚散离合。你只希望,小友能在这纷纭中能够笑着大步向前。 
 
   你说,你要隐逸了。 
 
   你说,只要有我,就是希望。只要有我,便是江湖。 
 
   可是你可知,我的江湖,由你而始。少侠我这个小小的江湖,没了你,便褪了色彩。 
 
   天塌下来,我们一起扛。这是你同我约定的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临走那天,你赶到码头。 
 
   人多繁杂,声音纷乱,你却人群中一眼望见了他。 
 
   那人仍一身牙白衣裳,回眸对你一笑。 
 
   他伸出手,将扇子递给你。 
 
   逆着光,夕阳的余晖洒落在眼前人的肩头。 
 
   恍惚接过扇子,一下滑落记忆深处,那个波涛汹涌的海面上,楚留香也是这样向你伸出手,把你从死神手里救了回来。 
 
   记忆里苏醒后,第一眼入目的也是这翩翩男子,站在船头,迎着初阳的背影。 
 
   怎会料到,这一眼使你沦陷。 
 
 
 
 
   “小友,又发呆了。”他笑着说,轻轻敲了一下你的脑袋。 
 
   “楚某走了。” 
 
   “小友,江湖再会。”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低头,扇上是“踏月留香”四字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江湖没了楚留香。 
 
   你一时还是没能缓过来。 
 
   每日还是习惯性想跑去江南在香帅面前秀一秀轻功,送他几个寻到的宝贝。 
 
   可是他不在了。 
 
   课业无心思做。真真师姐看你如此消沉,也不忍多说,只道,人要向前看。 
 
   于是,你穿着他的衣服,走过昔日一起漫步的落日马场,走过严寒的塞北,走过花香萦绕的芳菲林,走过江南的茶馆,走过金陵的酒馆,走过热闹的中原。 
 
   寻着你们曾一起走遍的地方。 
 
   好像一切都是老样子,可唯独变的,是你不在了。 
 
   楚留香,我要了好几壶上好的桂花酿,你什么再和我酩酊一场。 
 
   楚留香,茶馆老板说给你留了上好的茶叶,你什么时候再来茶馆老生闲谈。 
 
   楚留香,七夕节到了,有插花活动。我为你准备了一篮,却不能赠与你。 
 
   楚留香,江南故事改了,从前是你带着我轻功逃走,如今我要带着破招那小子飞了。 
 
   楚留香,侠缘系统出了,少男少女流行起一首歌了,名叫《小重山》。 
 
 
    江湖中有千重万重山 
 
   霞红烟紫,金屏翠幔 
 
   天星落满川,渔舟唱晚 
 
   来日城中岁暖,秋千外山花烂漫 
 
   在我看来,却不及你一半。 
 
 
   我那一身牙白衣裳的盗帅,何时踏月归来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 不知不觉走到了河边。你坐在岸边,望着月亮倒映在平静的湖面。 
 
 
   公子伴花失美,盗帅踏月留香。 
 
 
   脑海忽然浮现这句话,你不禁轻笑,伸手去碰那水中月。 
 
   清凉的湖水萦绕在指尖,在湖面泛起点点涟漪。 
 
   下一秒,你的手被牵住。 
 
   惊讶地转过头,竟是那日夜思念的人,仍是弯着眼角笑着。 
 
 
 
 
   “小友,水里凉,拉着我的手,当心染了风寒。” 
 
 
 
 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 * 最后一句梗摘自一梦江湖手游墙上,侵删。 
 
 
   我是今年一月入坑,后面二月开学因为要升高三就没玩了。结果七月突然得知ip到期,仅仅二十天的暑假赶忙跑回坑来,拿个绝版衣服。 
 
   楚留香这个角色,单谈游戏中,我一开头真的是被他救我的情节帅的一塌糊涂。后来魔改剧情消磨了我的好感,但玩到后面发现并不是,他就是一个历经了人间各种黑暗丑陋的真相,却还是选择善良,对每个人都是那样的温柔。 
 
   无论是亦邪亦正的方思明,还是蝙蝠岛上挖去双眼的船上婢女,他都愿意以内心最诚挚的善良去相信对方。 
 
   就是这样的温柔与正义才引得无数人青睐。(这叫啥,人格魅力!) 
 
 
   他不愧对“留香人间”这四个字。 
 
   真的是等他要走了,才发现最最喜欢的角色是他。 
 
   很气愤的是游戏改后我和清崖的奇遇明明名字都是清崖,NPC却是破招。七夕送花的NPC列表里也没有他。 
   才发现清崖在一梦江湖里真的好像已经不配拥有姓名了。 
 
 
 
 最心疼他的地方是明月山庄的结尾。 
 
 “ 他挥着扇子离开,要是不知道他是去寻仇,还要以为要找谁喝酒去。” 
 
 最喜欢他的是在去蝙蝠岛的船上的夜晚。 
 
 “ 隔壁房传来女人的笑声,楚留香自然知道这代表什么,见你茫然的脸色,在你耳边轻言。 
 
   船上忽然就变得极为安静,只听到海浪涛涛的声音。” 
 
 
   蝙蝠岛与原随云对峙时,华真真说他自己的功夫压制了好几分。他是知道了原随云是楚遗风的儿子啊,心中一定百感交集吧。 
 
 
 
   若有机会,还想听你道一句 
 
 “小友,别来无恙。”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盗帅夜留香,威名震八方。 
 
 
 
 * ooc我的。这篇是我对这个角色能够留下绝版的回忆。是想着一定要开学之前一定要写出来的。 
 记录下关于楚留香的绝版回忆。 
 记于2019年8月。

评论(7)
热度(310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鸫榆 | Powered by LOFTER